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财务云共享中心优质运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访问次数:5930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与北京正保集团、广州正誉集团、台州融智共享等企业及时沟通,确定实行线上远程“训练+实操”工作模式,保证了共享中心业务的连续性和财税申报工作的及时性。共享中心利用合作企业开发的远程票据扫描系统、智能录入审核系统、远程质量控制系统,结合智能报税机器人的投入使用,突破实训教室、实训设备等多方限制,迅速从线下转换成线上“云”操作、定点学习转换成了“云上学习”,成功将线下课程+业务搬到了线上。

1.png

调整教学模式

基于对共享中心业务财税数据真实、准确和谨慎性要求,学院调整了学生承担工作量的比例,从原先线下“4+6”教学模式(理论40%+实操60%)调整为线上“4+4+2”模式(理论40%+实操指导40%+平台操作20%)。学生在家通过电脑端登录在线处理平台,在线上即可“欣赏”企业导师“魔术手”般的业务操作流程,同时又能进行云平台真账实操,将传统课堂演变成“互联网”交互式“空中课堂”。

2.png

台州融智共享有限公司黄美玲总经理担任线上导师,成立了由企业4位导师、学校4位会计教师和2020届提前入职共享中心的学生组成的线上业务指导教学团队。黄总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积极性,并对疫情期间优秀学员们参与共享中心远程处理企业账务表示感谢。调整后的教学模式,20%的实操作业,学生通过PC端云财务系统进行票据录入、账套审核、财务报表检查及调整、税务申报;通过手机移动端进行票据检查、报税信息检查及核对、个税申报截图比对等等。智能化审核系统、远程质量控制系统可对每一位学员的实际操作数据进行随时检查和随机干预,保障每一步操作、每一步结果的准确性和规范化。


提高学习效率

在直播课堂教学中,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财务云共享中心使用企业员工日常管理的《快乐积分制度》,学生的每一次提问、回答、响应都会为自己和所在团队加分,由课程助教老师记录。积分可用于兑换学习用品、课程资源、高阶级实务实操训练等等,极大提升了学生课堂互动的积极性。

3.png

4.jpg

疫情期间,会计与金融学院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的财务云共享中心在线财税业务“生产实训+工作”,既保障了学生的实训课程正常进行,又协助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完成了近3000家小微企业的财税业务处理,很好地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实真正现了学校“停课不停学”和企业“停工不停产”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