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1 访问次数:3198 字号:[ ]

1月10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建鸿、组员李鹏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P01A4192.jpg

本次大会是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相应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而召开的重要会议。

P01A4327.jpg

会上,邱书记表示,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工作重点,注重统筹实施,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坚持联动整改,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邱书记指出,2019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奠基之年,我校结合实际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清正廉洁做表率,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内涵建设见成效,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上做到“更进一步”,为我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创出了“台科院味道”。

P01A4285.jpg

邱书记指出,我们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车俊书记和市委李跃旗书记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和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持续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促进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邱书记表示,我校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不足,2020年学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六制六化三提高”,在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以初心使命扎根立德铸魂;坚持聚焦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营造良好校园育人生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方面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以实现跨越式追赶、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

P01A4453.jpg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建鸿表示,我校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出真招、谋实效、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整个工作有力度、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努力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的目标,彰显了教育情怀、浙江精神、“台科味道”,并从紧扣主题主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自觉贯彻高教强省战略,坚定不移沿着“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奋斗目标,推动学校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用心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着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领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克难攻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五方面充分肯定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吴建鸿副组长表示,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即将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要做到四个“强化”、四个“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动伟大思想入脑入心;强化立德树人,持之以恒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强化内涵发展,持之以恒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强化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P01A4529.jpg

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校院两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负起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做好总结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领全校师生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切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为台州市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和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