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永宁畅谈丨我校举行出国(境)研修人员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6 访问次数:3597 字号:[ ]

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永宁畅谈——出国(境)研修人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党委委员任娜出席座谈会。出国(境)研修的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

1.jpg

座谈会伊始,徐森富副校长表示,出国(境)研修是为加强学校与国(境)外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旨在鼓励教师开拓国际视野,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程度和整体实力。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思考,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夯实学校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一一分享了心得体会。

通过课堂学习、文化交流、导师引领等途径在美国哈特兰德社区学院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短期访学,了解到了一些做法值得借鉴与学习。第一,继续教育培训有特色;第二,课堂教学有技巧;第三,教学评价有核心。与此同时,下午的座谈会也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建议根据学生的学习效果来评价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好差,真正将教学回归到教育本质。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 潘丽芹

      今天的座谈会干货满满,与会老师们在教学理念、课堂组织形式、产学合作模式、教师发展、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的分享,给予了我更深层次的思考。我将以推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为己任,结合专业的实际特点,借鉴先进经验,将学习成果应用于专业改革,从而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贸管理学院教师 项姬秀

虽然访学的时间只有短短3个月,但是对我个人而言收获颇为丰富。在本次出国(境)研修人员座谈会上,我也有幸听到其他访学归来老师们的体会。对比总结之下,我会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更多地了解与研究学习规律并将其应用到课堂上,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二、将学习到的理念结合教学实际进行传播,尝试进行突破(比如学生沟通能力的提升)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从细节上关心学生,做一位既有原则又有人情味的老师;四、开拓思维,集思广益,找到理论切入实践的要点并尽量系统化,让教学变得更加翔实、有趣。

——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 陈曦

通过这次座谈会,深深地感受到了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与重视。与此同时,听取了各位老师在国外研修的体会,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有这几点:第一,老师利用学生的兴趣点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第二,老师在教学态度上能够和学生保持着像朋友一样关系,让我们学生感受到爱与被爱,感受到无比的尊重;第三,学校老师更注重我们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跟着企业老师学习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特别实用。我将会好好学习,为成为社会人才不懈努力奋斗。

——人文旅游学院学生 慎浩艳

校领导仔细听取、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出国(境)研修既可以锻炼教师,也有利于组建团队,在座的骨干教师要争当“领头羊、排头兵”,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在学校的教学改革中发挥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出国(境)研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方向对头。组织师生出国(境)研修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也是我们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收效明显。从2014年至今,组织师生出去,能够学习他人经验,用到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来;三是巩固提高。通过出国(境)研修的形式,派更多合适的师生去更多地方学习更多知识,与其他学校建立联系,互相交流;四是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用心教书、用情育人。

2.jpg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开的及时且深刻,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会后将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坚守为国育贤教育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