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8 访问次数:2954 字号:[ ]

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促进我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不断提高我校师资队伍质量。

11月27日,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各院(部)的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1.jp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作为嘉宾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台州市名师叶家兴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任娜,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曾希君、教务处副处长冯尚坤、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教师黄晓彬一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2.png

比赛现场,青年教师们按照顺序逐一上台展示。

赛后,徐森富副校长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表示了肯定,并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案等方面就青年教师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叶家兴老师以上课、说课、模拟上课三者的区别作为切入点,详细点评了参赛选手们普遍存在的优缺点,并结合自己多次担当大赛评委的经验,为现场教师演示了如何上好一节课。

3.pn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会持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本次教学技能比赛,锻炼并发现了我校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这必将有力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我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添砖加瓦。


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苏晓萍

二等奖:罗勇波 杨刚

三等奖:叶小健 李宗露 傅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