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9 访问次数:3740 字号:[ ]

      今天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暨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总结上阶段我校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我校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学校安全工作任务。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及保安公司、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会上,李大兴校长回顾了我校2018年安全工作,并重点部署了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在总结2018年工作时,李校长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提。学校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按照“投入从实、管理从精、细节从严”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积极采取措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较好地促进各项事业发展。李大兴校长根据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高度抓安全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将安全工作抓好;三要坚持效果导向,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成效。

4.jpg

      随后李大兴校长代表学校与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人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是发展的基石”的观念。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梳理涉及安全的风险点,研究风险点的防范措施,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到岗、到点、到关键环节。二是要完善管理,失职追责。要尝试“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网络化管理架构,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位”的责任体系,推行安全事故问责追责制度,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管理机制,强化对安全工作的督查考核。

11.jpg

      邱士明书记还就寒假期间工作安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好寒假前后的本职工作;二是要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要廉洁自律,严明纪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