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敞开思路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访问次数:3369 字号:[ ]

      2019年1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5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校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是在筹备校一届七次党代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目的是围绕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谈思路、谈观点、谈建议,进一步明晰2019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提振各项工作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实现新突破。我校在家的党政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1.jpg      

      会上,我校各部门、各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一次六届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敞开思路大讨论、集思广益大碰撞,就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面临的新挑战,深挖问题根源、找好解决办法、谋求创新发展。为校一届七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和切实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铺好路、搭好桥。

2.jpg

      会上,李大兴校长就推进学校建设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现代化高水平高职院校,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发展的使命意识。发展是硬道理,每一个台科人都要切实增强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肩负起推进台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实干兴学,空谈误校。二是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原则。“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是方向,学校近期的发展目标是跻身全省高职院校第二方阵前列。三是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途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领班”人才。以专业建设为主线,培育高水平专业群。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建设高水平“双师”教师队伍。走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之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以美丽校园建设为载体,打造育人生态优质校。以优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3.jpg

      党委书记邱士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针对发展短板,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畅谈发展思路,这为我们进一步理清2019年工作思路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为党代会报告提供了重要的素材。

      邱士明书记强调,2019年的工作要在怎么抓、以什么样的态度抓上下功夫,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要创新理念,坚持对标发展。要着眼于高等职业教育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走向,紧盯国家、省里和市里宏观政策的新思路、新机遇,及时更新观念,出台新措施,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同时,我们要拉高标杆,要把目光聚焦到“特高计划”和优质校建设上,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途径,要把眼睛向外,不要局限于跟自己比,要跟先进比,与重点校、优质校全方位对标,加快赶超步伐。二要重点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要统筹党建和发展领域的大事,尤其是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综合管理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要结合教学工作与业绩考核等项目标准,敏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不断突破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三要凝聚合力,坚持狠抓落实。今年我们工作的总基调应是:“对标特高、强化内涵、提升质效、务求突破”。各条线、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围绕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在假期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要把务虚变成实干、巧干的指引,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提升,奋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和“十三五”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