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社团活动

人文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4-01-16 18:32:00访问次数:332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部署要求,为高质量做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月16日下午,人文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曼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解决自身问题。

图1(1).png


会议召开前,在党支部委员会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党员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做好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准备,为召开此次会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曼同志向大会通报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学生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带头找差距、查不足、析原因,以不回避、不掩饰,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对工作上以及个人实际做出反省。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白莹莹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各位党员本着红红脸、出出汗,不搞一团和气走过场的原则,批评一针见血戳痛处、有的放矢指不足;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认真填写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评议党员测评表等相关测评表。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曼同志提出党员教师应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