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人文教育学院赴公元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2023-11-28 12:51:00访问次数:1014

11月24日上午,人文教育学院院长何志军、副院长倪红霜、文秘教研室主任赵雪莲等一行前往公元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就人才培养、企业用人需求、员工技能培训及其他校企合作项目问题开展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图1.jpg

公元集团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以从事塑料管道为主,并涉及光伏太阳能、开关插座、智能装备、家居卫浴、防水涂料、工程服务等多个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元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元集团最大的核心子公司,创建于1993年,专业从事塑料管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元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荣誉。

在人力资源部总监林燕春等人的陪同下,我院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元集团的企业文化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档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详细座谈。

图4.jpg

会上,公元集团市场部总监刘易帅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要业务等情况,并表达了企业人才类型需求,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共同培养一批符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到企业就业,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何志军院长介绍了人文教育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公元集团深化合作,基于企业需求、人才要求,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

赵雪莲主任介绍了文秘专业建设情况及台科院文秘历史,并就企业文员、档案管理、会展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方向。

在公元集团工作的我校毕业生刘易帅、潘琪琪,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及体会,并表示,希望更多我校优秀毕业生能加入公元集团,携手共进。

最后,校企双方明确了将在校企合作育人、企业会展管理等方面持续做好对接,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提高合作质量,实现校企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