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早期教育教研室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2022-11-18 17:01:00访问次数:2763

640.png

9月21日晚,早期教育教研室专业介绍会在教1405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研室主任俞燕燕、班主任肖徽徽以及罗娟老师。本次会议面向的对象主要是22级早期教育专业新生。

640 (1).png

在会议上,俞老师作了题为“用儿童友好视野谈‘幼有所育’——早期教育专业发展”的报告,主要就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详细的阐述:1、早托服务的国内外发展历史;2、早教学生的职业面向;3、早教专业学生的培养规划。俞老师简要介绍了美国、英国、新西兰、日本、秘鲁、加纳、加拿大等国家的早教托育发展史,以及中国托育服务的发展变迁史,强调了目前我国托育服务已经进入了爆发期,2019年是托育服务的元年。

结合下企业经历,俞老师谈到企业发展的瓶颈——人才,用事实说明企业对早教人才的渴求,进而提出早教专业的优势,为学生擘画了大有可为的职业前景,提出了早教专业的“三通道”职业面向:1、就业(如可选择幼儿园托育部、社区教保园、社区服务中心或社区妇幼保健院早教基地、早教机构亲子班、幼儿园托育部等就业);2、专升本(如可选择普通本科院校的教育学、学前教育学和特殊教育学专业或职业本科院校的教育学、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学前教育专业等继续深造);3、创业(如可选择创办社区教保园、早教托育机构、婴幼儿玩教具开发等创业方向)。俞老师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在座的每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入脑入心,同时极大地强化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振了学生的职业信心。

640 (2).png

此外,就培养规划方面,俞老师谈到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早教产业学院的建设,以及学生可参加全国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等实现岗课赛证融通等。

最后,俞老师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以饱满的专业素养迎接未来!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