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成果

《和合二圣》走进天台巡演之 白鹤镇巡演圆满落下帷幕

2021-04-05 19:47:00访问次数:5919

    

6375350811464101571231121.jpg

    4与2日,迎来了《和合二圣》天台的第二场巡演-----天台县白鹤影视中心演出。天台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徐支波,天台县文广旅体局文化科科长王未火,天台县白鹤镇宣传办公室王金良等观看了演出。

6375350811499746107659894.jpg

    舞台的灯光亮起,一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带我们走进养蜂女和牧羊人的凄美的爱情故事中。一裙,一扇,兰花吟,辗转缠绵之间吟尽兰花的“君子之风千古颂 ,明月清风常相伴”的高洁品格。二胡的婉转凄凉与萨克斯的浑厚深沉道尽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落败。

6375350811400820322359483.jpg

    随着舞台的大幕徐徐拉开,寒山与拾得迎来了初遇,《和合二圣》的故事就此展开。拾得与寒山自国清寺相遇时便情同手足,相见如故。他们以诗会友追求着共同的理想,他们胸怀天下,悲天悯人。最后一幕二人一句句天下昌盛,寄托寒山和拾得对和合与不懈的追求和向往。当大幕拉回,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此次话剧的喜爱,白鹤镇《和合二圣》巡演圆满成功。

6375350811454824229259305.jpg

    演出谢幕后,场下老百姓的掌声久久不断,赞不绝口,称这样的演出还要再看一次!天台县文旅局领导也就该剧和导演、演员进行了交流,表示这样高水平的高校艺术团体,这样的话剧表现形式还是第一次遇见,希望以后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当历史的洪流涌过,千百年的历史沉淀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同样“和合文化”也深深地影响着世界上的中华儿女,随着时间的洗礼“和合文化”历久弥新,迸发出了别样的魅力。而这样的精神也一辈又一辈的影响着台科师生,我们又将这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给我们的下一届学弟学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