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文风采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师范)

2018-06-26 15:36:00访问次数:7488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条件好,拥有钢琴70余台,数码钢琴教室一个,画室5个,语音教室2个;学前教育实训室2个;具备强大的教育师资力量,专业教师、技能技巧教师、文化基础课教师等都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

本专业培养的是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与较扎实的科学、人文素养,较强的活动设计与组织能力、保育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掌握弹唱跳说画做六项基本技能,善于交往,勇于创新,身心健康的幼儿教师和幼儿园管理的高素质技能技术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保育工作、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以及幼儿园管理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幼儿教育培训机构从事保育、教育、管理、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主要开设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卫生保健、幼儿园课程论、学前儿童活动设计与实施、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管理、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幼儿教师口语、手工制作及环境创设、歌曲演唱、舞蹈与舞蹈创编、美术、钢琴与即兴伴奏、科研方法、教育评价等课程。

建立健全现代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区域内学前教育院园之间共同发展,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见习、实习、就业平台,学院与台州市各大机关中心幼儿园签订了校外实训基地的协议,共建教师研修锻炼工作站,为学生见习实习提供实训场地、指导教师、安全保障及生活等方面的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