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2023-08-06 23:39:00访问次数:52

专业简介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自2002年开始招生,曾获批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以“厚德强技”为办学宗旨,专业目前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2人,副高5人,高级职称比例达到43%。另有数十位知名企业专家担任兼职老师。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多年的毕业生调查结果,本专业毕业生在就业质量,薪资水平、就业满意度等方面一直名列全省前茅。

图片1.png

(市场营销专业师资团队)

 

培养目标和职业面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市场分析、商品销售、客户服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用户画像、项目销售、数字营销、品牌策划、市 场推广、智能客户服务、商务数据分析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商品或服务策划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面向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客户服务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品牌专业人员等职业,市场策划主管、推广主管、销售业务主管、客户服务主管等岗位(群)。本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就业率均达99%,许多毕业生已成为企业营销的骨干和负责人,用人单位整体满意度达97%以上。

主干课程

数字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网店运营、商务礼仪与沟通、品牌策划与推广、智能客户服务实务、商务数据分析、直播电商等课程。

人才培养

本专业与公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组建“公元订单班”,合作成果受到了企业的好评。2021级开始试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模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学生获奖

专业将技能竞赛作为提高培养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理念,强化学生技能训练,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和竞争意识。

图片5.png

图片6.png

近5年学生竞赛获奖表

序号

比赛名称

奖励等级

获奖时间

颁奖部门

浙江省“民生民意杯”

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

一等奖2项

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18—2022

浙江省大学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委员会

2

“农信杯”浙江省

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

2018—2022

浙江省大学生

科技竞赛委员会

3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

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2018—2023

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

图片7.png

学生考证

 职业证书对求职就业具有直接作用,获取率也是衡量高职院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本专业为学生提供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1+X直播电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互联网营销师(中级、高级)、以及中国市场营销经理助理(初级)等考证服务。其中2022年、2023年市场营销专业共100名学生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通过率达100%。

图片8.png

图片9.png

升学发展

学历提升能够拓展发展空间,在校的函授本科、自考本科、参军报考军校以及3+2全日制本科。

webwxgetmsgimg.jpg

校企合作剪影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赴温岭市走访调研

赴浙江火牛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剑带队赴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赴金宇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赴台州黄岩宸奕塑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赴学院和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开展3-8焕新周网创实训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1).png


优秀毕业生

虞艳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营销专业17-1学生,专升本成功上线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2年考研341分成功上线浙江农林大学农业管理专业。她在入学台科院后觉得专科学历是不够的,因此开始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本科,在备考到考试结束的那段时间里,一直都十分努力。如愿考上了本科后,2021年8月她开始准备考研。前期她经常会问自己是否来得及,短短四个月怎么比得上人家一年多的备考?这些焦虑和质疑一直都在脑海里徘徊。在朋友和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终于逐渐静下心来一步一步开始。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她觉得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要始终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