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台州各大媒体关注浙江省“园林景观设计”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5 访问次数:5313 字号:[ ]

2017年4月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园林景观设计”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选拔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并吸引了台州各大媒体的关注。



台州新闻报道: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江赛区比赛在台州举行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赛项浙江省赛区比赛,今天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18支代表队参赛。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园林景观设计与园林工程施工两个部分。其中,园林工程施工是今年新开的赛项。走进园林工程施工赛场,仿佛进入了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在划分好的场地里,18支代表队各派出两名选手参赛,要在长达6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根据提供的施工图纸和指定的施工环境,选用提供的园林施工材料,完成一个小型园林景观施工项目。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参赛指导老师项缨:“以前我们园林景观设计大赛都是以设计为主,基本上都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大赛都是电脑制作、还有学生绘图设计方面,比赛的是学生设计技能方面,那么这次我们浙江省的省赛增加了一个施工,就是庭院景观的施工大赛,那么这样的话对我们高职院校来说增加了这一项(技能),以后对他们(学生)的就业各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提升,对我们老师也是一种能力的提升,一种学习。”

  近年来,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赛项越来越注重考核园林类、环境艺术设计类等专业的核心技能,通过技能竞赛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有效促进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之间的交流,提高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的教学水平,提升高职园林类、环境艺术类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通过技能竞赛也能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大园林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园林行业产业发展水平。

请点击以下网站观看原文

http://www.576tv.com/Program/322846.html


台州日报报道:
这个大赛,台科院夺魁

     本报通讯员 郑啸啸 本报记者 洪雨成 摄


     4月22日,2017年浙江省“园林景观设计”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选拔大赛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大赛共有来自18个院校的72位选手参加,台科院参赛队伍在设计与施工两个单项竞赛中均获一等奖,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挺进全国大赛。图为施工竞赛中,选手们正在进行设计图纸上的建模实景搭建。            

请点击以下网站观看原文

http://paper.taizhou.com.cn/tzrb/html/2017-04/24/content_795569.htm


台州晚报报道:

    本报记者 梁煊 摄

    “好美的园林!”昨天,2017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选手们根据提供的施工图纸和指定施工环境,选用提供的植物等材料,完成一个小型园林景观施工。通过此次竞赛,有效提升了高职园林类、环境艺术类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经过角逐,台科院获园林省赛团体总分第一及设计与施工单项均一等奖。

请点击以下网站观看原文

http://paper.taizhou.com.cn/tzwb/html/2017-04/23/content_795032.htm




中国?浙江 台州市黄岩区嘉木路288号 邮编:318020 电话:0576-89188000 传真:0576-891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