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在线

台科院:加强科创教育建设 争当科技新长征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7-08-14
播放器

  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将通过加快建设智慧校园、科创服务综合体等,争当科技新长征路上的排头兵,助力台州裂变赶超发展。

  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经过多家多轮的建设方案筛选,台科院采纳了国内一流软件公司提出的软硬件一体化建设方案。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招投标程序,预计下半年开始施工。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徐亦平:“对现有的网络资源进行整合改造集成提升,高起点推进“互联网+高职教育”的发展。”

  与此同时,学院正在筹划建设科创服务综合体项目,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计划通过与中外企业的合作,建成多个服务平台和教学基地。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徐亦平:“一是与华唐中科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清华大学服务外包研究院浙江分院,和服务外包实务操作平台。该项目建成后,为我市湾区经济实体提供国内外产业链条对接服务,年创税收4000万。二是中德合作办学教学基地,根据目前的设计有二大基地,第一,与FASTO(中国)公司合作创办德国工业4.0教学和实训基地。第二是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扩建现有的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教学基地。”

  根据规划,台科院还计划在科创服务综合体中建设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和引进农业与生物科技项目。

  目前,台科院的大学生“三园一街”创业基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引进、提升各大创业元素,争创省示范创业学院。待二期工程完成后,努力跻身全国示范创业学院。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徐亦平:“在科技新长征的征途中,我校将想真招、出实招,真抓实干,为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