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在线

我市首家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7
播放器

  昨天下午,我市首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成立。研究院将以台科院的技术、人才为依托,总结台州乡村振兴经验,研究存在的问题,明确发展方向,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台州经验。

  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台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也标志着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浙江省应用型高校在办学理念上的创新。研究院将发挥包括客座研究员在内的全体科研骨干力量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研究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助力台州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市和示范市。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 金泽:“那么从长远来看的话,我们还会随着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的进展,我们会逐渐的扩大这个资源的整合范围。明年的话我们想引进一些专门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博士来继续补充我们的研究力量。”

  当天还启动了乡村振兴战略“七路百题”大调研活动,重点从台州乡村振兴存在的问题、目标、模式、评价指标体系等四个维度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