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在线

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发布时间:2018-05-12
播放器

  昨天(5月10日)下午,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泰隆班”开班典礼,台州银行、民泰银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这是我市高校首个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成。

  2015年,台州获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作为深化小微金改的新举措,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的设立,也是推进校企合作的一个新探索。

  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一方面我们想利用在校,高职校的这样一个平台,把金融机构的需求提前跟学校进行一些对接,让学校培养更多适应金融机构需要的、实践需要的、实用型的这样一个人才。供需能够更早地对接和兼并,这样可以提高人才成长力,缩短培养的周期。”

  利用高校教学专业优势和辐射作用,针对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经常性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促进共同发展。“台州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将开启我市小微金融人才培养的新征程。

  台州市金融办主任叶维增:“在这里设立这样一个培养基地,一方面可以总结推广我们现有的城商行的一些经验和成果,另一方面,为进一步的深化进行新的一些探索。还有一个呢就是全国各地可以跟其他地方的金融机构,可以进行一些更好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