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台科职院携手企业实施“成蝶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陈未娜)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立台科职院和吉利汽车校企合作共同体。同时,吉利集团“成蝶计划”订单班也在台科职院正式开班。

据介绍,所谓“成蝶计划”指将优质的、可塑性较强的基础性人才,即未孵化的“蛹”,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育成符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方向的专业技能人才,即美丽的“蝴蝶”。“成蝶计划”订单班采用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采取“五定、五共同”的运作模式。“五定”即定学校、定专业、定学员、定课程、定岗位;“五共同”即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制定人才标准、共同进行人员选拔、共同进行课程设置、共同进行质量评价。

此次台科职院共有4个专业的112名学生成为首个“成蝶计划”订单班学员。该院党委书记邱士明表示,这次合作一方面有利于学校为企业提供本土化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学校机械类专业的发展,提升台州高等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