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文秘人员情绪管理与压力缓解”讲座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6 访问次数:4772 字号:[ ]

提升我院文秘学生的专业素养,加深对专业技能的理解。我院于6月11日晚在人文小剧场开展主题为“文秘人员情绪管理与压力缓解”的讲座。主讲人为来自宝岛台湾的石咏琦教授,包锦阳副院长出席本次讲座,文秘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赵雪莲老师主持。

     讲座上,石教授直入主题,就情绪管理与压力缓解进行深入的剖析。首先,她提出了什么是情绪和情商的问题,随后,通过几个例子进行解释。石教授说,情绪与脾气无关,它是丰富生命背后的最大推动力。管理情绪是人生道路上需要一直学习的课程,尤其是文秘专业的学生。她指出文秘学生不仅要“专心、细心、耐心”,而且还要“超给力、超卖力、超得力”。     

     伴随石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讲座愉快的进行着。接着,她进入了第二个话题,关于压力的来源以及处理方式。石教授表示任何工作岗位都会有压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降低压力却很有必要。在业余时间,要学会适当处理情绪,掌控压力。

   石教授的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提问环节,她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并且耐心的回答学生的疑惑。学生纷纷反应在此次轻松愉悦的讲座中,学习到了文秘人更深层次的东西,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要学会做情绪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