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赴温岭钱江机器人及中马传动有限公司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访问次数:5071 字号:[ ]

为了加快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内涵建设,实现该专业的跨越式发展,提升学院的招生与就业竞争力,培养适应当今工业4.0时代的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6月26日上午,我院智控教研室蔡宇翔、翁剑峰以及机械教研室陈晓等几位老师,在院长何昌德、副院长汪国华的带领并由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的陪同下,对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及浙江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此行第一站是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司营销总监王永贵以及总监助理郑玲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的到来。据王总监介绍,该公司的机器人种类齐全,几乎涵盖了各个工业领域,能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需求,特别是"六轴机器人"的销量,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占有一席之地。何院长期待能与该公司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年轻教师提供挂职锻炼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期待能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今后我院智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王总监也表示在下一阶段将来我院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之后,学院教师赶赴浙江中马传动有限公司,该公司去年上市成功,公司在汽车变速箱、摩托车变速箱、齿轮等领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据公司的副总梁小瑞介绍,公司很重视产品的研发,每年对于设备的购置投入都达到5-6千万,对于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也很迫切,光今年就招聘进7个博士生,十几个本科生以及一批机械专业相关的高职院校的学生。并且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公司的产业转型升级,公司正在实行"事业部"体制的改革尝试,期望提高设备使用率,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让每个员工的幸福指数能够得到提升。何院长希望在该公司设立校企实训基地,对机械专业进行"现代学徒制"的尝试,公司也欢迎我院能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此次调研,学院老师切身体验了到了企业前沿技术,内心产生了触动,深感肩上的重担,人才培养任重而道远,深化校企合作的模式,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