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学院资讯|校党委副书记金松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2024-02-29 10:16:00访问次数:2996

        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金松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炳华陪同调研。

1.jpg

       金松一行首先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建设标准达标情况及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计划。 金松副书记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指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的印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院自身要抓住机遇、拓宽思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金松副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要注重三向对比,即与自身发展纵向对比、与全省其他高职院校马院横向对比、与地方党委政府的需要对比,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时代使命。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金松副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健全组织领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在全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之间形成互通联动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二、注重资源整合。建立融合机制,不断探索平台载体作用,积极谋划调动学校内部资源解决相对简易问题,主动出击联络外部地方资源达成合作共谋双赢。三、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大师资库”建设,联动校内外队伍形成合力,在工作格局、支持保障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发挥教师主动性和创造性。四、创新教学科研。发挥教授博士领衔作用和青年教师特长,围绕重大理论、现实、实践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彰显优势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娄玉鹏、副院长(主持)郑高花参加会议,全面汇报马院建设和思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