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5 访问次数:3809 字号:[ ]

        2018年12月4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专兼任教师、二级学院(部)、组织人事处、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成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在一号报告厅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任娜参加了培训会。

        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处长、复旦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特色镇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中国特色镇智库)委员于新东教授以“把握规律方法、精准申报课题”为题,围绕“一大趋向,三大要件,五大法宝”作科研项目申报培训。

2018-12-05_165211.png

_01A2101.jpg

3.png

       徐森富副校长对于新东教授的讲学活动表示感谢,于教授学识渊博、经验丰富、思路明确、方法实用,本次讲座案例详实、信息量大、可操作性强,对今后我校教师开展课题申报具有指导意义。

       针对高级别社科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组织实施,徐森富副校长作了几点补充:

       一是社科研究要紧跟国家的政策方针、社会前沿,科研活动要直击时代热点、社会难点,提升研究的实效性、针对性。

       二是社科研究要面向政府决策、服务政府决策,突出决策应用,助推制度优化、地方善治,逐步提升学校的咨政能力。

       三是研究过程要强化协作,在组建校内团队的基础上,要走出去,与各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加强合作,共享一线数据,让科学研究更接地气。

         四是研究方法要正确运用,契入研究的角度选择有学问,我校教师要结合实际去领悟,方能融会贯通;项目题名要精心编制,做到精要有力、让人印象深刻,以提高课题申报的命中率。

       五是研究成果要经过梳理、归纳、浓缩、提纯,既要体现理论的高度,也要有调研的深度和问题的契合度,更要有解决问题的精准度,提升我校的科研品质。

       徐森富副校长进一步鼓励我校老师要积极申报社科类课题、软科学课题,敢于承担乡村振兴等各类社科研究任务,并对专兼任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自身特长,找准研究方向,坚持在同一领域开展研究,突显自身优势;二是要用好课余时间,持续投入精力,按照科研规律步步深入,作深度发掘研究;三是要善于思考,培育专研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提高科研及教书育人水平,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科研与督导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