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莅临我校指导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0 访问次数:4302 字号:[ ]

 11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原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应邀对我校进行了参观指导,黄岩区政协主席柯善辉等陪同。

1,.jpg

 邓秀新院士是我国第一位果树学博士,长期从事柑橘品种的遗传改良、种质创新和产区的社会服务等工作,曾担任国际柑橘学会执行主席,现任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现代农业(柑橘)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曾荣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及国家“973”、国家“863、国家“948”等项目。

3,.jpg

2,.jpg

在校长刘伟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加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等陪同下,邓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的实训场所。

4.jpg

5.jpg

6,.jpg

 参观结束后,邓院士一行和我校领导、农学院及园艺专业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刘伟明校长简要汇报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园艺专业建设情况。邓院士认为高职院校具有专业设置灵活、应用性强、适应社会需求的特点,建议在进行专业建设时要找到社会服务点,黄岩是中国模具之乡,学校专业设置跟当地经济结合紧密;同时指出当前我国农业紧缺的是既懂技术又懂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勉励园艺专业课程设置要有前瞻性,敢为人先,关注前沿科技,注重农业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等;最后邓院士表示会持续关注学校发展。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