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首届乡村振兴论坛于成教培训中心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7 访问次数:4039 字号:[ ]

发挥调查研究优势,提供智力科技支撑,是高等院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主持.jpg

15日下午,校科研与督导处(乡村振兴研究院)于成教培训中心举办首届校内乡村振兴论坛,旨在经由论坛了解各乡振校级课题的进展情况,分享乡振调查研究和实践参与的优秀案例与心得经验,探讨乡振工作增效开展的方法与路径,建设汇聚校内外乡振专家、学者的科学研究、实践指导和教育培训交流平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科研与督导处处长黄晓彬,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等30多位老师出席本届论坛。

全体参会.jpg

论坛分三个环节开展。首先,论坛邀请了四位老师做主题分享报告。

来自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应巧艳老师分享了《温岭市新河镇峒天东村规划设计》项目。应老师从开展背景、规划定位、作品展示和实践成效等方面简介了项目进展情况。

应巧艳.jpg

人文旅游学院的赵雪莲老师做了《乡村振兴“快乐行”》经验分享。赵老师结合乡振实践项目和个人的心得体会,呼吁各位老师积极到一线乡村调研走访,结合实践项目,助力乡村建设,感触乡振快乐。

赵雪莲.jpg

经贸管理学院的黄彬红老师分享了《基于农民主体视角的乡村振兴战略认知调查》结果。黄老师从问卷设计、调研过程和结果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解说。黄老师指出,乡村振兴要成功,必须培养出新型的农民,让农民成为真正的主体。此外,她还建议年轻教师在确定选题时,要找准自己的兴趣与定位,专一深入研究。

黄彬红.jpg

科研与督导处陈卫老师做了《如何写出一篇好文章》分享。陈老师指出,“有层次、有深度、让别人满意”是论文质量撰写的关键。此外,陈老师还向与会老师简要讲解了校报论文撰写、投稿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陈卫.jpg

随后,与会老师依次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课题进展情况、所面临的问题障碍和从事研究、实践的知识经验。

教师发言 (3).jpg


最后,徐森富副校长做论坛总结发言。徐副校长指出,国家战略背景下,乡村振兴研究正当其时。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各专业老师应把握时代机遇,迎合地方需求,承担应有义务,助力乡村振兴。校级各科研相关管理与服务部门则应尽可能创造条件,提升学校平台搭建、科研指导、文献查新的服务水平,助力教师进一步提升乡振科学研究、实践指导和教育培训能力。


校乡村振兴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