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学习传达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访问次数:3577 字号:[ ]

 

    昨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A501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季兆国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奕君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工作要求。

QQ图片20181113102159.jpg

 QQ图片20181113102217.jpg

    当天下午,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在成教培训中心举行。会议由季兆国部长主持,校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

 _01A0324.JPG

    首先,季兆国部长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工作要求,并表示我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根据陈奕君书记的讲话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地方发展提供助力,为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_01A0326.JPG

    随后,季兆国部长从三个方面传达了如何正确把握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落地生根。一是要深刻理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二要不断加强做好高校学生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三要坚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把宣传思想工作贯彻到教育教学中,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

_01A0332.JPG

    最后,季兆国部长就切实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想要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不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远大的战略目标,更要不懈地引导我校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想要做好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工作格局要大、工作眼界要宽,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来审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本质特征和时代使命;三是想要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有成效。要积极感受新媒体的发展、积极实践新媒体的应用,对于新手段新方法不恐慌不抗拒。根据新时代我校师生所接触的媒体传播特征,在宣传思想的手段上注重多载体、多方式,全方位具体化的应用,真正发挥新媒体优势,实现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