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一行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8 访问次数:5069 字号:[ ]

_01A0156.jpg

    11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及其团队成员应邀对我校进行了参观访问,陪同参观的有黄岩区委常委管江志、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党委书记王文忠、市科协及区科协相关人员等。李德群院士是我国注塑成型领域的泰斗,他长期从事塑料注射过程计算机模拟和模具CAD/CAE/CAM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多项国家重点攻关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统地开展了塑料注射成形模拟和智能型注塑机的研究和开发。

_01A9815.jpg

_01A9976.jpg

    在我校党委副书记金士平、副校长徐森富、党委委员任娜及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的陪同下,李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控制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基地以及模具高端智能卫浴生产性实训基地。参观过程中,李院士对我校模具相关专业的办学表示肯定,尤其高度赞扬了模具生产性实训基地校企合作模式。随后,李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陈冰心艺术馆。

_01A0173.jpg

    参观结束后,李院士一行与我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金士平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现有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等情况做了重点介绍。金书记希望李院士指正我校在发展中的不足和短板,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为学校进一步的发展助力。在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后,李院士对我校坚守制造类专业并积极探索转型升级所做出的努力和体现出的社会担当十分欣慰,勉励我校尤其是模具专业进一步加强专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基地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并坚定地表达了继续关心我校建设和发展的态度。同行团队中的黄志高教授就高职院校学科发展对我校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合作,共同培养信息化的创新型人才。

_01A0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