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科研信息
学院学报
关于申报2018年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4 访问次数:6762 字号:[ ]


位老师

2018年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重点

2018年市社科联研究课题的研究重点为: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大命题研究。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台州的实践研究。③台州改革开放40年研究;④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研究;天台山和合文化、大陈岛垦荒精神等台州地方特色历史文化研究,以及具有台州特色的优势学科研究;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学术前沿问题。

2018年市社科联研究课题不设课题指南,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由选题申报。

申报者在申报时,建议选题切口要小,切忌空泛;须注意市社科联研究课题在选题、研究范围等方面的特点,鼓励和倡导研究者立足现实,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以及可操作性强的对策研究,努力做到立足台州、研究台州、服务台州。鼓励协作攻关,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三、课题类型、完成时间及申报要求等相关事项

1、课题类型:市社科联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由申报者自筹经费。

2、完成时间:本年度立项的课题完成期限一般为1年,应用性较强的课题完成期限由发布方视情况与申请人另行商定。申请人必须按规定时间完成。

3、申报要求:申报者要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制作申报材料,做到规范、准确、齐全。课题申报表与课题论证活页的相关内容须前后一致;准确选填学科分类;课题活页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信息。与市社科联研究课题级别相同及以上的在研课题(选题相似、主题相近)不能重复申报,凡承担市哲社规划课题、社科联研究课题未完成者,原则上也不得申报2018年市社科联研究课题。

4、推荐单位:课题申报一律通过市属社团,市属高校、党校社科联(科研处)及市级有关单位和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进行。申请人推荐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做好本单位所有申报课题的汇总,认真审核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并填写好推荐单位意见。

四、申报时间及申报材料

(一)即日起至49日为申报受理时间,逾期恕不受理。

(二)申报时请将如下材料递交到校科研督导处(行政楼A415室)

1、经推荐单位审查合格并盖章的《申报表》(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

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6份,A4纸双面打印);

3、《推荐单位课题申报汇总表》以及12材料的电子文档至科研处的邮箱tzkjky@163.com。文件打包发送命格式为:2018市社科联课题申报(申报人姓名)

 

附件: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表

                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论证活页

                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