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工作
(主题党日)我校全体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4 访问次数:7249 字号:[ ]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上午9点,学校全体党员师生进行集体性主题党日----在行政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共同见证党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开幕式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脚踏实地同时仰望星空,其中好多话直抵人心,如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等等。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健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等教育经历的深刻变化,也见证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快速发展。上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对大会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决策,倍感兴奋和鼓舞。“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又为我们指明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要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生处干事、2016年台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徐游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另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创新创业为我国社会发展注入了澎湃的动力,而高等教育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质人才。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必将全面贯彻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思路,进一步明确高校办学方向,落实高校为我党培养高党性、高素质人才的责任和义务,为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快速发展输送高质量血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进一步腾飞指明方向。

专任教师、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解卫华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就,尽管未来前行路上困难依旧存在,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中国经济必将在新的一年稳中求进,开创新局。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当兢兢业业教育学生,为中国经济添砖加瓦。智能化是现代经济一个趋势,我们首先自己要努力学习掌握新知识,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同时还要积极参加教学教育改革,为中国梦实现贡献微薄之力。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机械教研室主任陈晓认为,十九大于党于国家都是新的历程、新的考验、新的历史起点。身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努力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