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工作
(主题党日)经贸三支部举行“新形势下抢抓新机遇,寻找全新发力点”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8 访问次数:8001 字号:[ ]

 

11月21日中午,在经贸管理学院的党员之家,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三点展开: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王一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认真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结合我校徐书记提出的“如何在新形势下抢抓新机遇,寻找发力点”开展讨论。

 

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体会——

 

管琼斯:习总书记在十九大讲话中提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我觉得作为党员教师,应对学生日常网络的行为积极引导教育,在网上要注意自己的言论,抵制一些网络恶习,谨防网络骗局,帮助学生营造出清新的网络环境。

 

吴建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就对我们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将更加细致耐心地做好与有入党意愿的学生的沟通交流,当好他们的引路人。

 

张曦: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为指针,统一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事。

 

梁箫箫: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教师应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施丽娜:积极回应学生的热情和期许,关心和爱护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平台。

 

戴媛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问号繁荣兴盛,要在课堂上传播中华文化进行熏陶,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培养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徐微雅:作为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将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

 

赵诗语:王一成的先进事迹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不只是党员教师和学生,我应在我所教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课堂上,以王一同志为优秀范本,学习王一成同志的无私奉献、忠于事业的精神,从而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职业价值观。

 

 

范玮珏:创建文明校园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不乱扔垃圾,不在建筑内吸烟、合理消费等。


 

经过讨论,党员们加深了对当下全新形势的理解,深入剖析了十九大新大纲和党章的提纲挈领作用,从自身的职业岗位出发,制定新目标,发现新问题,从而抓住新机遇,相信在未来也能成就全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