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工作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9 访问次数:13011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台市委办〔2018〕7号)文件精神,3月19日下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晓主持。

首先,陈晓书记传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台市委办〔2018〕7号)文件精神,并强调本次会议要着重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并从增强党员政治“四个意识”、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整合优化学校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七个方面开展大讨论,在学院面临新形势、新机遇的情况下开展大讨论,对深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郑辉书记要求各位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按照大讨论活动的内容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学校及我院的发展提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参会人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及发展需求,提出了很好的见解和建议,徐兵老师对进一步完善教师考核制度提出了中肯意见。陈晓老师在讨论中提出,要加强学生“工匠班”的建设,并对学院的课程建设改革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任建平老师希望改进学院教学改革方法方式,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提高教师积极性,并建议加强与研究所合作,开展科研申报培训,提高教师科研能力。黄辉老师对校企合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学院制定有关政策保障学生的切实利益,完善校企合作制度。蔡宇翔老师希望我院加强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加强与不同院校的互动交流,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胡烈老师提出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择业教育,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择业观,培养学生正确的从业观。

全体与会人员对今后我院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具体工作思路等一系列主观、客观、宏观、微观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下一步学院将对此次讨论会中提出的问题建议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清单,并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