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食品营养与检测16级、17级专业再教育、再认识纪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3 访问次数:4421 字号:[ ]

    为落实学校提出的16级、17级学生的专业再教育相关精神,升华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再认识。9月11日下午,我院食品营养检测专业在行政楼圆形报告厅举办了以“大健康产业,大前景可期”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及职业规划讲座暨信息化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出席本次讲座的有: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健、副院长韦海忠、食品教研室冯尚坤、陈江萍,盛世康禾健康产业集团浙江分公司人事总监杨丹、台州大区经理查胜华等以及食品专业16、17级的同学们。本次讲座由冯尚坤老师主持,查胜华经理主讲。

    一、再教育篇——大健康产业,大前景可期

    讲座中,查胜华经理指出大健康产业是指维护健康、修复健康、促进健康的产品生产、服务提供及信息传播等活动的总和,包括医疗服务、医药保健产品、营养保健产品、医疗保健器械、休闲保健服务、健康咨询管理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是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查经理以他自己的奋斗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需要奋斗、拼搏,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更好助力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冯尚坤老师介绍了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近些年在专业基地和中心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获得浙江省和台州市多项资助。2018年,获浙江省高职院校农产品质量检测大赛主办权此次盛世康禾健康产业集团向食品教研室捐赠的信息化教学设备,体现出我校食品专业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食品教研室会把盛世康禾捐赠的设备更好的应用到食品专业的信息化教学中。

1.png

2.png

3.jpg

4.png

    二、再认识篇——人生不设限,只要肯努力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健、赵国富和韦海忠副院长、食品教研室陈江萍老师为了解本次专业再教育的效果及同学们的体会,会后马上邀请了16级、17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部分同学和盛世康禾健康产业集团浙江分公司杨丹一行,在农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专业再教育后的再认识座谈会。

    “进入大学就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专业。”座谈会开始,赵国副院长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求学时对自己本专业的认识。 “我们专业培养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不仅要培养大家既有的动手能力,而且在培养目标上更多考虑的是大家以后发展的后劲。”韦海忠副院长做了补充。

    座谈会中17级陈怡同学表示,以前自己对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不太了解,以为仅仅是做食品检测的。通过专业再教育,才明白食品营养与检测方向可以有检测的,也可以朝营养健康方向发展。今后自己定将倍加努力,争取学有所长。

当有同学谈到“如何践行自己的追求”时,蔡健书记从“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懂得自主、自觉与自律,懂得服务集体、服务社会”三方面展开。他还鼓励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服务社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实践自己的追求,努力比想法更重要,“人生不设限,只要肯努力”。蔡健书记的 “人生不设限,只要肯努力”让同学们受益颇丰。

5.png

图文:农学院新媒体中心